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街镇人大 > 西河街道 >

防汛抢险救灾,西河人大代表全力奋战

时间:2020-08-27 10:0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8 月 16 日,龙泉驿区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西河街道迅速启动红色汛情( Ⅰ 级)预警应急响应,全面进入紧急状态。受强降雨影响,西河街道多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险情。

 816日,龙泉驿区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西河街道迅速启动红色汛情(级)预警应急响应,全面进入紧急状态。受强降雨影响,西河街道多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险情。多条主要交通干道与乡间村道被积水阻断,农田被雨水淹没,一些农房漫进积水,部分小区发生内涝……

西河街道辖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充分发扬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现在水位多高了?”“受灾群众都转移了吗?”灾情发生后,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文长根第一时间带队深入各村(社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会同街村(社区)干部迅速开展灾情排查和救灾工作,现场指挥应急抢险,组织排涝救灾。

“这里不是很安全,一定要注意汛情,及时撤离哈。”区人大代表、跃进社区居委会主任严理才及时入户劝说群众撤离。连续暴雨后,部分村庄积水严重,一些群众被困家中,严理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受灾群众进行救援并转移,此外他还带头巡查沟渠、地质灾害点,拉好警戒线,清理河道水塘杂物、疏通沟渠等,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在黄连村17组、18组、19组,区人大代表刘玉华发现低洼地势的农田被淹,正处于待收阶段的果蔬还未采摘,为减少村民经济损失,她组织人员在暴雨中及时疏通沟渠,尽量避免果蔬因雨水浸泡而减产。

大雨还未停歇,城市家园整个小区的公共区域几乎全部被淹,区人大代表宋玉兰与社区干部一道及时对小区内的下水道进行疏通,想方设法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雨水淹没了道路,为保障受困群众正常生活,区人大代表朱洪章主动组织人员采购生活物资,蹚水过沟送至群众手中,及时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我区这样的事例还很多。在自然灾害面前,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与广大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共同防汛抢险,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畏艰难、全力以赴,积极帮助群众树立信心、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