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代表大会 >

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2-15 20:2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邱向东周健出席 钟世全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

 

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邱向东周健出席

钟世全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287人,实到代表272人,符合法定人数。

 

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邱向东、钟世全、余雅宾、雍峰、龚英杰、张鸿、郭洁、陈兵、黄与红、王成兵、黄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雍峰主持会议。

 

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健,区委副书记付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托,钟世全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个部分:2022年主要工作和2023年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2022年是区十九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指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自身建设年”主题,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加快建设“一高地三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三是坚持严格依法依规,认真做好决定任免工作;四是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五是坚持从严从实要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现代化龙泉驿建设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区委“三个融合、四大支撑、六区共兴”“346”工作抓手,紧紧聚焦“项目集群攻坚年”主题和“三个做优做强”重大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接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泉驿建设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三是依法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四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根据会议议程,会议表决通过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部分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区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