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代表大会 >

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3-02-15 22:30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邱向东讲话 钟世全主持闭幕会 张昌勇列席 2月15日下午,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

 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邱向东讲话 钟世全主持闭幕会 张昌勇列席

 

 

 


2月15日下午,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87人,实到代表273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执行主席邱向东、钟世全、余雅宾、雍峰、龚英杰、张鸿、郭洁、陈兵、张金珍、宾林、陈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钟世全主持闭幕会。

 

区政协主席张昌勇列席,区委副书记付敏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通报了票决区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情况。

 

区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向东作了讲话。邱向东说,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泉驿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把忠诚履职贯穿始终,聚精会神议大事、建言献策谋发展,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大会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的气氛,洋溢着拼搏实干的激情,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奋斗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汇聚起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泉驿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邱向东指出,2022年,面对接连遭遇罕见高温干旱、缺电保供、疫情袭扰等多重困难叠加、多种矛盾交织的严峻挑战,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多重压力,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紧紧依靠全区人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区上下迎难而上、拼搏实干,一仗接着一仗打,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市功能品质加快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治理有力有序、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正确带领、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勠力同心、拼搏奋斗的结果,饱含着区人大和广大代表的责任与奉献、心血和汗水。

 

邱向东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中心、推动工作落实上取得新实效,在发扬民主、推进法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在服务群众、增进民生福祉上凝聚新活力,在创新载体、强化代表履职上塑造新品牌,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邱向东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龙泉驿发展的关键之年。年初召开的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泉驿建设的“346”工作抓手,明确了“项目集群攻坚年”的年度工作主题,部署了“六个精准发力、五个特别注重”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区人代会又将区委明确的“346”工作抓手、“165”工作安排进行了再布置、再细化。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和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扎实推动现代化龙泉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龙泉驿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邱向东指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坚定政治方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持思想领航,持续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新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安排,市委有要求,龙泉驿见行动”。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必须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发展。要坚持以城市思维引领城市发展,全域推进“三个做优做强”,加快推进六大功能片区做优做强、共进共兴;要强化建圈强链思维推动产业转型,加快构建“一干主导、两业融合、多元共兴”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秉持政企共同发展的理念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对企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降本增效。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必须以心换心聚民力、尽心竭力惠民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扑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化共建共享,动员社会组织、辖区企业、驻区单位、城乡群众等多方力量,推进环境共治、功能共建、设施共护、秩序共管;要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全力冲刺、决战决胜,为成都大运会圆满成功举办贡献更大龙泉驿力量。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必须履职尽责强担当、拼搏实干勇争先。要发扬斗争精神,以事不避难的精神、义不逃责的态度、创新实干的作风、马上就办的行动、高效复命的成效,推动区域发展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前进;要提升能力本领,敢于向优的比、与快的赛、同强的争,持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邱向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全力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有新气象新作为。“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相关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支持配合人大履职尽责。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依法依规、高质高效办理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各位代表要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在服务发展中找准定位、在造福群众中发挥作用、在实干担当中创造业绩,全面展示新时代龙泉驿人大代表的新风采。

 

钟世全在主持闭幕会时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行权,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主责强监督,抓紧抓实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拓展延伸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和“三个做优做强”重大要求落地落实,更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回应群众诉求,真情顺应群众期盼,用心解决民生问题,真正做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持之以恒强自身,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持续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部分大会主席团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区级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区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