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代表大会 >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0-05-20 11:2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火红的五月,奋进的时代。成都市委党校中心会议厅内国徽高悬,灯光璀灿,代表们正装列座,喜迎盛会。 5月20日上午10:30,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任闻宇主持开幕大会,为期

火红的五月,奋进的时代。成都市委党校中心会议厅内国徽高悬,灯光璀灿,代表们正装列座,喜迎盛会。

5月20日上午10:30,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任闻宇主持开幕大会,为期2天的龙泉驿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74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献计献策、履职尽责。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何勋、彭钚铀、蔡本刚、沈越、童家智、卢河英、贾新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民政府区长杜海波、区政协主席孙波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委员、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成都市委党校外驿都大道车水马龙,进入大门,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空中迎风飘扬,红底黄字的“热烈祝贺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的”两会”标语墙格外引人瞩目,标语墙背后是“开工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距成都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还剩456天的倒计时牌,向南通往图书馆的广场两侧便是“两会广场”,一侧是成都东进规划及推进图展,一侧是大运会规划及推进图展。正面是“以社区之治、乘大运之势、促城市之变”为主题的全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主题摄影展,展示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彩瞬间。校园内绿树环绕,生机勃勃。代表们穿行其间开展讨论、审议报告,商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大会将举行3次主席团会议、4次分团会议,与会代表共分成8个代表团将听取和审议杜海波区长所作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任闻宇主任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吴国军代理院长所作的区法院工作报告、姚广平检察长所作的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全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全区2019年财政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计划草案,大会将形成以上报告的决议。同时还将完成有关选举、表决事项。

长空万里东风劲,轻装扬帆荡长河。全区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两会”召开为新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运会筹办等历史机遇,坚决把区委决策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万众一心,乘势而进,开拓创新,团结务实,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和勇气谱写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新篇章!为实现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