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代表大会 >

两会特别报道丨邱向东参加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

时间:2023-02-15 20:2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邱向东在参加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 龙泉街道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城市业态城市价值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月15日,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

 邱向东在参加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

龙泉街道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城市业态城市价值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月15日,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邱向东作为区人大代表,参加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龙泉街道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

 

审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想、提建议。邱向东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讨论发言,并仔细记录,针对代表们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展开深入讨论。

 

邱向东在发言中指出,代表们对全区发展十分关心关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对于大家反映的新情况、提出的好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专题研究、积极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区域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邱向东指出,龙泉街道人口体量大、服务对象多、管理难度高、工作任务重。过去一年,龙泉街道在疫情防控、产业转型、城市升级、民生改进、治理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龙泉街道全体人大代表始终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气象新风貌。

 

邱向东指出,今年1月召开的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加快推进两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发展、奋力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和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泉驿建设的“346”工作抓手,为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龙泉驿建设指明了奋进方向和实践路径。龙泉街道在六大功能片区建设中,处于龙泉驿主城、东安湖活力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龙泉驿汽车城“四区汇集”的重要位置,要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作贡献、在高效能治理上作示范,着力提升城市功能,深入了解、精准聚焦群众需求,做优做强主城核心区,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公服配套赋能、老旧小区改造、低效闲置资源活化、存量资源盘活利用、城市特质培根铸魂、城市治理提升等“七大行动”,促进主城片区功能配套整体提升,打造宜居生活区。要着力提升城市业态,注重点线面结合,推动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持续巩固生态优势、提升产业业态、创新消费场景,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打造烟火龙泉驿。要着力提升城市价值,加快策划包装一批优质项目,深度挖掘古驿文化、老城记忆,创树特色品牌IP,赓续属地文脉,让辖区市民共享发展成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邱向东指出,希望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主动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谋划、狠抓落实,坚持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站稳政治立场、强化学习提能贯彻到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全过程;始终牢记宗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确定工作方向,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撰写建议,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风采;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产业转型、城市升级、民生改进、治理提升等方面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