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代表大会 >

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时间:2023-02-15 22:2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 年 2 月 15 日成都市龙泉驿区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2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
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健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议认为,2022年是龙泉驿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深受考验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拼搏实干、克难奋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区域发展动能快速积蓄,产业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公园城市特质有效彰显,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龙泉驿发展的关键之年。区人民政府要认真落实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和“三个做优做强”重大要求,聚焦“项目集群攻坚年”主题,紧紧围绕区委“三个融合、四大支撑、六区共兴”“346”工作抓手,大力实施制造强区行动、服务业提升行动、城乡融合行动、创新提能行动、片区开发行动、绿色低碳行动、民生优享行动,加快推进两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发展,奋力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和现代化中心城区。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征程上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泉驿建设新篇章,努力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232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

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成都市龙泉驿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同意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成都市龙泉驿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20232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

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2023年全区和区级财政预算草案,同意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预算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区级财政预算。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2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

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自身建设年”主题,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不断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区委“三个融合、四大支撑、六区共兴”“346”工作抓手,聚焦“项目集群攻坚年”主题和“三个做优做强”重大要求,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努力把区人大常委会建设成为让区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为加快推进两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发展,奋力建设成渝制造业高地和现代化中心城区,在新的征程上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龙泉驿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2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军所作的《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2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锐所作的《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责任编辑: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