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法律法规 >

成都市摩托车管理规定

时间:2011-07-28 17:46来源:龙泉驿人大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2006 年 6 月 8 日成都市第十四届人民 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 2006 年 11 月 30 日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批准。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摩托车

200668日成都市第十四届人民 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20061130日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批准。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摩托车的管理,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与畅通,减 少交通污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 规的规定,结合成都市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摩托车是指轻便摩托车、两轮摩托车、边三轮摩托车和正 三轮摩托车。

第三条 凡在本市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五城区区划范围内驾驶摩托 车的,必须遵守本规定。

第四条 本规定由市公安交通管理机关负责实施。建设、交通、工商等部门应 按照各自的职责,协同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实施本规定。

第五条 本市五城区内实行对边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运行总 量从严控制、限量办理入户手续;不办理正三轮摩托车入户手续。

第六条 未经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核发行驶证和号牌的摩托车,禁止在道路上行 驶。

驾驶摩托车必须持有准许驾驶该类型机动车驾驶证。

第七条 禁止利用摩托车从事营业性运输。

第八条 无入城标志的摩托车,禁止进入本市二环路以内(不含二环路)的道 路行驶。

第九条 摩托车装载、行驶、停放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 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第十条 违反本规定第八条 、第九条 规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依法处罚。

第十一条 违反本规定第七条 规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注销其行驶证和号牌。

第十二条 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 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三条 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的执法人员应当严格履行职责,秉公执法;对滥用 职权、徇私舞弊、玩忽职守的,由其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四条 本规定自200711日起施行。1997530日成都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1997819日四川省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批准的《成 都市摩托车管理办法》同时废止。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