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法治讲坛

时间:2019-05-31 09:5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 年 2 月 主持召开的中央全 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重要论断。 2019 年是成都 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 ,我们应当如何运用法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2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重要论断。2019年是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我们应当如何运用法治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5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之以案释法法治讲坛在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开讲。成都市卓越法官、龙泉驿区2014—2016年“十大法治人物”黄承军庭长以“复杂的法律与简化的理解——以营商环境优化为背景”为题,为我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进行了辅导讲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以及各级人大代表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图为法治讲坛活动现场

黄庭长向代表们介绍了营商环境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大家理解民商事法律体系中各部门法及其之间的关系,从企业涉诉常见情形入手,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解决方案。讲座深入浅出,集学术性、实用性、案例性、指导性为一体,让代表们深入了解了商事审判和执行的相关知识,为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助力我区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和参考。

图为黄承军庭长授课

参加讲座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民商事相关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为龙泉驿区书写“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建设新篇章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