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童家智副主任率队调研区法院登记立案工作

时间:2019-05-31 09:40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5 月 10 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率队到区人民法院调研登记立案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区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现场观摩了立案流程。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区法院立案大厅 在随

 5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率队到区人民法院调研登记立案工作。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区人民法院立案大厅,现场观摩了立案流程。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区法院立案大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廖文全汇报了2015年以来区人民法院落实立案登记制的基本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转变诉讼观念和立案程序模式过程中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为调研组一行听取立案登记工作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区人民法院在推进立案登记制改革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区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做实做细立案服务,规范立案流程,积极保障人民诉权和司法人权,实现了“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四年来,当场登记立案率保持在95%以上,成绩显著。希望区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大对立案登记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和立案工作效率,在便民利民措施上狠下功夫,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立案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