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聚焦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看代表建议

时间:2019-04-09 15:4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3 月 29 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提升工程推进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并组织视察。 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本底

          329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提升工程推进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并组织视察。

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本底保护,科学编制植被恢复方案,持续实施增绿添彩工作,特别是在规划引领、多元参与、健全机制、资源开发等方面,采取了大量有效措施,总体呈现出力度大、效果好的特点。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代表都提了什么建议~

杨序德代表说,要在现有基础上优化规划,学习光雾山景区先进经验,将树种选择与旅游开发相结合,打造一山一景、一沟一色。

杨敏代表说,在大地景观、色彩选择方面要合理规划,体现出层次感;加强对义务植树造林区的后续管护;结合回龙湾、宝仓湾景观节点打造,在长丰村布局餐饮休闲项目,景点管护用工优先选用长丰村民,带动当地群众就业。

蒋启林代表说,要加强领导,探索机制,将区农业农村局、森管委、农投公司3个部门力量进行整合。

邱素英代表说,要通过全区人民共同努力,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如诗般美好的地方,群众羡慕和向往的地方。

李卫东代表说,要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植被恢复与重要节点景观建设完美结合,让节点景观成为森林公园各景区有力的串连。

陈良杰代表说,要结合生态景观功能区规划定位,明确未来发展定位,优化选择树种,形成处处有林、片片是景;生态建设要与文旅产业相融合,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提升林景建设的后期管护水平,优化管护模式。

张学龙代表说,把龙泉元素更多地融入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当中,比如桃花文化、客家文化、川西文化等;在建设景区景点的同时,加快启动游览配套附属设施建设,比如步道、车游道、公共卫生间、安全设施等,有效提升游客的体验感。

     税远芳代表说,围绕打造城市对大自然“心灵释放空间”的通道,完善相关规划设计,达到城市与生态的融合、统一、协调;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生态建设中,配备完善的公共卫生设施,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做好城市生态环境公共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