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09-18 16:4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9 月 13 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工作研讨会。区人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913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工作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参加会议。
 
 

图为全区人大工作研讨会会场

会上,各街镇乡人大、区人大各专委会以及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围绕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情况、2018年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履职行权中存在的问题和思考建议等三个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常委会各位副主任结合分管工作作了总结点评,也畅谈了工作感受和心得体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充分肯定了各委办、街镇乡人大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年以来,各委办和街镇乡人大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突出表现在政治站位高、创新力度大、工作作风实、履职效果好四个方面,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图为闻宇主任讲话提要求

闻宇主任要求,全区人大工作者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闻宇主任强调,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了“两个机关”建设的新要求,各街镇乡人大、区人大各专委会和工作机构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问题意识,突出监督工作实效;强化代表意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培育“敬业、创新、实干”三种精神,切实发挥维护法律尊严的模范作用、推进民生建设的监督作用、构建和谐社会的纽带作用,注重加强市、区、街镇乡三级人大联系联动,增强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水平,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