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到街镇调研人大工作

时间:2017-08-11 11:3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8 月 2 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到洪安镇、龙泉街道 进行工作 调研。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以及洪安镇、龙泉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陪

         8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到洪安镇、龙泉街道进行工作调研。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以及洪安镇、龙泉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闻宇主任分别听取了两个街镇党(工)委、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围绕推动《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龙委发[2016]9)贯彻落实,与街镇负责同志和人大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闻宇主任指出,今年上半年,两个街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成绩显著,特别是自加压力,主动担当,保障了一方平安稳定,为维护全区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有力支持和保证了街镇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发挥了街镇人大在服务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街镇人大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图为闻宇主任与洪安镇党委、人大领导亲切交流
图为闻宇主任与洪安镇党委、人大领导亲切交流

对下一步工作,闻宇主任提出了四点希望:街镇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依法加强监督,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实施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代表履职行权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保障。街镇党(工)委要把人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及时讨论研究人大工作重要事项,不断加强人大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努力为街镇人大工作和基层民主法制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图为闻宇主任与龙泉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领导亲切交流
图为闻宇主任与龙泉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领导亲切交流

调研结束前,闻宇主任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街镇党委人大政府一班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市区党代会和全市产业发展大会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开拓进取,全力推进“东进”和“中优”战略深入实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为闻宇主任在座谈会上提要求
图为闻宇主任在座谈会上提要求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