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2-10-11 09:2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督导 五彩龙泉山,秀美东安城。10月9日至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到大面街道、西河街道、东安街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项督导

五彩龙泉山,秀美东安城。10月9日至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钟世全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到大面街道、西河街道、东安街道和山泉镇,对当前全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专项督导,组织动员全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运用人大方式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按照10月9日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区委邱向东书记最新指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持续组织人大专项工作督导组,围绕区委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实地调研、问题收集,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建议,推动各街镇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冒着秋风丝雨,钟世全在检查大面街道洪河片区疫情防控时反复强调,洪河片区人口密集,又毗邻主城区,人员来往密切,社会面疫情防控压力大,必须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切实履行好各方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小落细落地,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大家排队做核酸检测一定要保持一米距离哟!”钟世全向在大面街道世茂广场24小时核酸采样点排队的市民亲切招呼,向他们宣传当前市内外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不能因为常态化而松懈麻痹,叮嘱市民们要理解和尊重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共同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同时向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长期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今年多轮疫情特别是9月全员居家近半月,对“五小门店”经营造成影响,钟世全在世茂广场附近的歌茶记店、老妈蹄花私房菜店与店员们亲切交流,反复宣传区委对“五小门店”克服疫情冲击的重视和关爱,要求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做到疫情防控和经营增收两不误。

 

迎着凉爽秋风,钟世全简要听取了山泉镇龙泉湖村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看望了成渝高速龙泉湖站防疫卡口值守人员,强调龙泉湖村与东部新区交界,人员流动性较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非本村人员登记报到要求,切实担负起把牢我区外防输入防线的重要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两手抓两手硬。

近日我区十陵、西河两个街道相继公布多个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钟世全在西河街道鹿角社区招商依云小区现场,亲切慰问了参与疫情防控的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要求大家做好自我安全防护,逗硬执行封控区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封控区特殊群体提供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齐心协力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

西河街道是全区近日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钟世全来到联系的西河街道天平村与党员干部深入交流,要求街道党工委、村党委直面困难和问题,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准备工作,围绕都市农业持续高质量打造“蔬菜天平”特色产业,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

钟世全还来到大面街道百悦城小区,西河街道三联家禽市场、西博西南食品城,东安街道聚和市场、北干道加油站等地调研督导,每到一处,都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老旧院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文明劝导服务及交通秩序整治提出明确要求。

 

秋日胜春朝,奋进正当时。距年底时间已不足百日,钟世全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紧紧围绕区委安排部署和区委邱向东书记指示要求,发挥人大优势,主动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奋力担当作为,在当前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产业转型发展中贡献更多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峰、龚英杰、张鸿、郭洁、陈兵也分别深入到联系街镇持续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