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外委召开民宿发展工作

时间:2022-03-01 09:54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2月25日,区人大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外委召开乡村振兴背景下民宿发展工作调研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峰参加会议。 针对区人大代表张天义提出的《 关于加快出台民宿管理办法推动

 2月25日,区人大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外委召开乡村振兴背景下民宿发展工作调研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峰参加会议。

针对区人大代表张天义提出的《 关于加快出台民宿管理办法推动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相关部门和街镇在会前就我区民宿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制约我区民宿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建议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导和政策支持,加强服务管理,有力推动民宿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雍峰副主任指出,一是要重视民宿发展,纳入议事日程。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是富民、利民、安民的大事,民宿发展是推动一三产业融合、农业旅游业融合、改变乡村面貌、实现富民增收的有机载体和有效切口。有关街镇应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产业。二是要加强规划统筹,注重点上突破。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镇要有顶层思考、有统筹谋划、有面上引导、有点上突破。三是要研究政策措施,激发发展活力。相关职能部门应从一三产业互动融合、从乡村振兴的角度认真研究政策,考虑群众的需求,推出有效的措施。四是要积极主动作为,鼓励探索创新。要在研究政策、吃准政策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动民宿经济发展,助力一三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

区人大教科文卫和民宗侨外委全体成员,区人大农业委相关负责人,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体旅局、同安街道、柏合街道、山泉镇、洛带镇、洪安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