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奋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努力为推动高质量

时间:2021-09-29 16:50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9月28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奋

 9月28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杜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奋力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群众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区长、成都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钟世全,区政协党组书记张昌勇,区委副书记付敏出席会议。

杜海波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我们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首要的政治原则,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务必深学细研、把握要义,强化担当、自觉践行,确保我区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杜海波书记指出,近年来,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全区人大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中心取得新成效,为民履职焕发新活力,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自身建设实现新提升,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显著,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市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杜海波书记指出,当前,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肩负着成都东进主战场、全市工业化主战场、成都大运会主战场的重大使命,正处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期、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的窗口期、矛盾凸显动力转换的阵痛期、千方百计保障大运的决战期,改革发展稳定、办赛营城兴业的任务异常繁难,这对我们站位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在大趋势、大格局、大民生、大视角下审视龙泉驿,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更好发挥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杜海波书记强调,全区人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把全区各级人大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唱响创新强区主旋律、打好大运营城攻坚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杜海波书记指出,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的首要原则和根本保证。要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积极营造支持人大工作良好氛围,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整体质效。全区人大系统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扣中心大局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在服务中心大局、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决定任免、发挥代表作用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展现人大担当。全区人大系统要把强化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强化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支撑,把强化能力建设作为永恒课题,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会上,龙泉街道党工委、区教育局党组、山泉镇人大主席团作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人大主席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