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2020-12-16 21:2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市

 12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市区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闻宇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区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着力抓好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

闻宇书记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特别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建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专委会、代表专业小组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充分调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人大代表的主动性积极性,分层分类开展调研座谈,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为我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提出接地气、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闻宇书记要求,要结合实际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主动看齐、对标对表,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好2021年度监督、调研、代表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要加强与区委组织部、编办的联系协调,推动落实好省委《意见》中关于“加强县乡人大组织建设、加强人大工作力量建设、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等相关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闻宇书记强调,郫都区发生新冠疫情,再次拉响了疫情防控警报,要清醒认识到,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抓好自身防疫,带头抓好机关防疫,带头服务全区防疫大局,切实把风险降到最小、影响降到最低,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打赢抗疫“持久战”、奋力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