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扎实做好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指

时间:2020-11-25 21:04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1月16日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安排部署的补选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研究、精心组织,于11月19日召开了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这标志着我区在9个街

 11月16日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安排部署的补选区十八届人大代表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研究、精心组织,于11月19日召开了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这标志着我区在9个街镇20个选区补选22名区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作依法启动。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要带领分管委室直接联系1-2个街镇的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同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区委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有机结合,扎实抓好当前人大重点工作,确保2020年人大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委会主任任闻宇反复强调。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分别率队迅速深入到联系街镇和相关选区,与街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人认真研究,指导科学部署4个法定时段的选举工作。副主任蔡本刚率领城环委全体成员与新设立的东安街道就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公告张贴等具体事项逐一明确;副主任沈越带领社事委、农业和农村委,深入选区和选民小组指导柏合街道、洪安镇的代表补选工作;副主任童家智负责指导全区补选工作任务最重的龙泉街道开展相关工作,对经开区企业选民登记、选民榜字体等实地查看、悉心指点;副主任程刚一手抓十陵街道、洛带镇代表补选工作,一手抓全区国有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调研;主抓代表补选工作的副主任卢河英统筹全区各街镇代表补选工作的资料准备、业务培训、情况收集、问题释疑等工作,并指导所联系的山泉镇、西河镇的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各位副主任对相关街镇的选举工作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精心组织,推动补选工作顺利实施;要规范选举程序,注重工作细节,保证补选工作依法依规、有条不紊进行;要加大补选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选区群众参与选举的积极性,努力提高群众参选率;要坚持“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扬民主,按要求落实好选举各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选举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