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时间:2020-11-04 20:4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1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

 11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精准发力、奋发作为,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热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委办、各支部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建议》和全会公报,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入领会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思践悟,把全会精神和要求落实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生动活泼接地气地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动员广大代表走进选区选民,掀起宣传宣讲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努力营造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动员和激励全区人民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要对标对表、凝心聚力,积极参与支持高质量编制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办负责同志,要积极主动参与“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全力支持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精准把握龙泉驿区在全国战略全局、省市发展大局中的位势、态势和优势,围绕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人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和优势,深入广大群众,主动倾听基层声音、深入研究现实问题,提出好的建议意见,齐心协力为全区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贡献人大力量。同时,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组织好常委会、人代会“十四五”规划审议工作,以高质量的规划建议为“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要理清思路、提前谋划,全力保障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办主任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自查、仔细梳理,采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计划,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人大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上级党委安排部署,更加符合“十四五”规划要求和龙泉驿实际,助力我区“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参加会议。区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信访办副主任、人代工委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