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

时间:2020-08-27 10:0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8 月 25 日 上 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

825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论述)精神、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巡视工作有关法规制度。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区委《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部署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的实施意见》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闻宇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守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引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抓好学思践悟、强化知行合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为区委决策和规划编制提供参考,积极推动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更加科学、更加完善。要带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积极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闻宇书记强调,要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关于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部署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聚焦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重点任务,进一步调整、充实、完善常委会下半年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监督、代表、调研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作出人大贡献。

闻宇书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齐心协力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重要的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把抓好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是要注重标本兼治,确保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把迎接巡视和推进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切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为迎接省委巡视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推动整改工作。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结合文章,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把“改问题”和“改作风”有机结合起来,把做好“后半篇”文章和抓好“下半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人大常委会机关履职水平,为建好“桥头堡”走好“东进路”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会议还围绕区委政治巡察和外聘内审反馈问题,重点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各委室主要负责人的整改情况报告。区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信访办副主任、人代工委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