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代表“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0-06-17 14:3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6 月 11 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 大代表 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 作安排部署会 ,正式 启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专项活动, 计划 通过 3 个月的时间,组织全 区五 级人大代表

            61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代表“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正式启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专项活动,计划通过3个月的时间,组织全区五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访民情、解民忧、纾民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河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人代会闭幕会等重要讲话中反复强调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联系群众的职责,深入基层访民情纾民困。开展人大代表走访企业、群众专项工作是落实省委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好落实。”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开展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走基层、进社区、帮企业”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做了介绍和说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结合开展专项工作,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卢河英副主任强调,各街镇人大要提高认识、明确重点,结合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就近、就地走访身边人、反映身边事;要抓住关键、统筹推进,紧紧围绕复工复产、政策兑现等方面,结合各街镇实际,深入企业、群众收集问题,及时分类反映问题;要以点带面、推动问题解决,通过代表收集、人大反映、督促办理,努力解决一批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