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公益诉讼,关系你我他

时间:2019-11-08 14:4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公益诉讼是国家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新职能,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公众利益,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意义重大,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2019 年 11 月 1 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走

 公益诉讼是国家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新职能,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公众利益,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意义重大,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20191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走进两院系列活动之检察官以案释法法治讲坛。全区110余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走进区人民检察院,聆听了一场题为《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的理论与实务》的法治讲座。

图为法治讲坛活动现场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忠围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概况和基本知识、行政机关在行政诉讼中扮演的角色,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向在场代表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对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未来工作重点向代表们作了介绍。

图为王忠副检察长授课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充分认识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对于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规范行政行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努力提高公益诉讼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增强人民群众保护环境、保护公益的意识,为法治龙泉驿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