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19-11-01 10:21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委《关于开展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

 10月3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委《关于开展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开展人大监督工作针对性时效性不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开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开展区人民政府区属国有公司经营性资产管理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以及个人学习心得体会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闻宇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

图为闻宇组长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各专门委员会和办事工作机构都能够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精心筹划部署,持续动员发动,严密组织实施,切实从一开始就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基本实现了良好开局和稳步推进。

图为会议会场

围绕持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闻宇组长强调,一是切实落实工作要求,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结合实际,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统筹推进,防止和克服单打脱节现象,该学习的继续抓好学习,需调研的尽快开展调研,应检视的深入做好反思,能整改的尽快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调查研究真见实效,要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积极探索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推进“一区一城”建设建好言、献好策。三是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要着眼于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实,切实按照中央要求做到“四个防止”,真正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四是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能立行立改的要尽快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列出计划抓紧整改。各委办要结合今天会议通过的2个专项整治方案和2个专项监督方案,在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的带领下,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整治和监督工作,以本次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心用力推动全区国有经营性资产管理水平质量提高,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动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