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工作动态 >

用“心”检视 从“心”出发

时间:2019-10-28 10:0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党支部各党小组于近期相继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扎扎实实查问题找差距,督促党员增强党性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党支部各党小组于近期相继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扎扎实实查问题找差距,督促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推动主动检视、自觉修正、自我提高。

图为闻宇书记主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

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议、机关党组会议、党小组会、机关集体学习会等会议37次,原原本本学习原著原文和党章党规;督促党员干部加强自学,深化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进一步牢固党员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

图为区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组织集中学习

以上率下作自我检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会高度重视,会前每位党组成员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反复思考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待,用“心”查摆问题,寻找差距不足,单位上下形成了从真从实、从精从准、从细从严查摆问题、揭短亮丑的自我反思、自我检视良好氛围。

图为区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召开专题会

自我革命找差距不足。区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学习对照周永开、李科等先进典型见贤思齐,常委会领导同志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检视工作,全体党员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揭短亮丑,认真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查摆问题,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表现、情形作了深刻剖析,并把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明确了整改方向,充分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