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率队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19-05-13 09:14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2018 年,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七五普法中期开展情况和贯彻执行《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半年过去,这些工作目前情况如何?视察中发现的问

 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七五”普法中期开展情况和贯彻执行《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半年过去,这些工作目前情况如何?视察中发现的问题是否得到进一步解决?

只有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才能更好地“往前走”。

图为童家智副主任一行查看洪安镇法治长廊

近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率法制委部分组成人员先后到洪安镇、万兴乡调研“七五”普法和非机动车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走访了土门村、红光村、洪安司法所以及万兴生态移民安置小区馨竹苑等,实地查看了法律之家和法治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小区内部及周边路段非机动车管理等情况,并询问征求了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

图为调研组一行走访万兴乡生态移民安置小区

调研组认为,视察工作结束后,各乡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区人大审议意见及代表建议办理,注重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紧紧抓住重点对象,积极培育特色亮点,坚持常态管理、长效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有效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持续优化,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普遍提高,依法维稳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组建议,针对“七五”普法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面梳理辖区群众普法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创新手段方式,提高社会各阶层学法用法效果。针对非机动车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非机动车使用、停放规定;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前期治理成果,防止非法营运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