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代表分团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16-12-23 09:59来源:龙泉驿人大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 为建设 中国大车都、成都副中心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12 月 19 日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全体代表分团审议了区法院院长王泽轩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区检察院检察长姚

 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

为建设“中国大车都、成都副中心”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1219日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全体代表分团审议了区法院院长王泽轩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区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五年来,区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大力推进机制创新,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完成了上一个五年的既定目标,为加快建设“中国大车都、成都副中心”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过去五年,区法院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审判质效名列前茅;坚持以司法服务为宗旨,服务举措推陈出新;坚持以改革创新为载体,司法品牌形成影响;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司法能力显著提升;坚持以接受监督为动力,各项工作不断改进。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五年来,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执法办案为重点,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了积极贡献。过去五年,区检察院以执法办案强化监督为中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为重点,构建廉洁生态环境;以探索检察改革为动力,建立办案责任制试点;以开展科技强检为契机,用信息化、电子化技术服务检察工作;以群众满意为工作方向,竭力构建阳光检务;以素质强检为根本要求,着力提升检察队伍整体形象。

图为洛带洪安联合代表团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希望,未来五年,区法院、区检察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打造一流司法队伍,全面提升审判和检察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我区加快建设“中国大车都、成都副中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