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代表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16-12-23 09:34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依法 履职务实为民 共建共享美丽龙泉 12 月 19 日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全体代表分团审议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礼江所作的工作报告。 图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礼江作工作

 依法履职务实为民   共建共享美丽龙泉

1219日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全体代表分团审议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礼江所作的工作报告。

图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礼江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亮点纷呈、振奋人心。报告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紧扣代表和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地总结与回顾,对未来五年和2017的工作提出了真情实意、切实可行的建议。报告通篇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既立足龙泉驿发展实际,又体现了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是一个客观实在、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图为龙泉街道代表团一分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指导和区“一府两院”的支持配合下,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民生福祉加快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五年是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行法定职能,努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五年;是不断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大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汇集民智、反映民意、表达民愿的五年;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任务要求,以锻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扎实抓好人大队伍建设,履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的五年。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今后五年,新一届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市委“157”总体发展思路、区委“中国大车都、成都副中心”建设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