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6-11-08 15:12来源:龙泉驿人大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0 月 21 日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区、镇(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相关事项,安排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陈礼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

 

1021,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区、镇(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相关事项,安排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陈礼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祖全、黄俭,区选举委员全体成员和选委会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常委会党组书记任闻宇应邀到会。

会议通过了成都市龙泉驿区选举委员会关于选举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新一届镇(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票日期的决定(草案),关于区、镇(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工作方案(草案),关于委托街镇(乡)划分区代表选区的决定(草案),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草案)。会议决定,选举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新一届镇(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票日期为20161127

礼江主任要求,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向正确;要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的教训,确保人大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按程序工作,做实做细各个环节,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合法合规,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向区委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闻宇书记强调,区选举委员会作为在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下具体负责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机构,要依法履职,严格按照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的规定,切实履职到位,依法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要务实履职,切不可挂帅不出征,委员会成员要积极主动参与选举委员会工作,认真完成选委会安排的工作任务;要科学履职,发挥“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了解各选区的具体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和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和处置。严肃换届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法规,坚决落实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省委“六个坚决查处”规定和市委“六条要求”,严防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不法行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