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要闻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洛带镇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

时间:2021-05-12 16:5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5月11日,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刘志聪一行先后来到洛带镇五凤楼广场、湖广会馆、客家土楼等点位,调研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区政府副区

5月11日,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刘志聪一行先后来到洛带镇五凤楼广场、湖广会馆、客家土楼等点位,调研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区政府副区长王旭涛,区规自局、区住建局、区公园城市局以及洛带镇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2020年12月23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核定公布洛带客家历史文化街区为四川省第三批历史文化街区。2017年以来,共投入1687万元对洛带会馆群进行了保护维修......”

留住了客家文化的独特印记。申报客家水龙节、火龙节、客家婚嫁等15项省、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了千年古镇的根魂文脉。挖掘了国学泰斗王叔珉、著名画家白德松等7位名人事迹,开展“客家好人”“客家祖训·勿忘家规”等传家风系列活动。培育了优势明显的文旅产业。先后引进华侨城等重大文旅项目,引进寰海教育、赫巴特科技馆等10余家研学机构,相继推出10余研旅路线......”

座谈会上 ,区规自局、区公园城市局、洛带镇相关负责人在介绍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时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围绕进一步落实好《成都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提出了出台历史文化街区业态规划保护条例、设立历史文化街区肌理恢复和保护专项资金、严格控制核心保护区周边建筑形态风貌等针对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我区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成都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注重收集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反馈,加强沟通协调,更好保护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更好继承和弘扬优秀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