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培训 >

两弹精神 永在心中

时间:2019-11-18 10:01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 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1 1 月 1 4 日,区人大常委会 机关党委联合龙泉街道滨河花园社区党委, 组织党员 干部职工 赴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绵阳市梓潼县两弹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4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联合龙泉街道滨河花园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开展“学习两弹一星元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本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参加活动。

19658月三线建设时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九院)内迁梓潼,在此相继完成原子弹、“氢弹”的设计方案,九院旧址被称为“两弹城”。“两弹城”至今仍完整保存着大礼堂、办公楼、档案馆、模型厅、情报中心、邓稼先旧居、将军楼等16760年代建筑物及防空洞、国魂碑林等众多纪念实物,它们不仅是伟大功勋的见证,也成为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载体。

在观看完话剧《国魂》之后,同志们来到“两弹城”陈列展馆、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图为观看话剧《国魂》

“两弹城”陈列展馆,解说员生动详细地介绍了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和我国两弹事业艰苦发展的伟大历程。

图为参观“两弹城”陈列展馆

“在当年那样艰苦的环境下,这些杰出的科学家们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用较少的投入和较短的时间,突破了原子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等尖端技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区人大办党支部副书记祁学先说,“正是原子弹、氢弹的爆炸试验成功,才打破了当时美苏的核垄断,确定了我国的大国地位,也避免了大战的再次爆发,为我国走上快速发展道路提供了坚强保障。”

图为党员代表向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

在邓稼先旧居前,大家深切凝望邓稼先铜像,集体默哀鞠躬,庄严肃穆地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并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气势高昂,充分表达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政治信仰。

图为组织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

“邓稼先从事核研究事业28年,其中有14年就是在这里度过的,为了保密,这14年里,连他家人都不知道他在哪里,在做什么工作。”区人大办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张芹馨说,“上世纪70年代,有一次氢弹的空投试验出现了事故,为了查明原因,他毅然走进了那片意味着死亡的荒漠,因此遭受了致命的核辐射。”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学习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学习和工作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我区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