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培训 >

做有心人 写好人大宣传信息

时间:2019-06-14 14:2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当前,主要还是存在一般性报道较多,深度报道较少;程序性报道较多,实质性内容报道较少;会议报道较多,经常性报道较少的 三多三少 现象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关注度非常低。 如果

  当前,主要还是存在一般性报道较多,深度报道较少;程序性报道较多,实质性内容报道较少;会议报道较多,经常性报道较少的三多三少现象……”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关注度非常低。”

“如果一篇报道信息,对于读者没有价值,读者认为没用、没趣、没思考,那我们写这篇报道也没有价值……

“要做有心人,凡事多问自己,为什么报道这个事情?怎么写好这个事情才能更好地传递有价值的内容?”

65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系统文秘信息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图为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会直击人大宣传信息写作存在的角度传统、格式保守、内容空洞、缺乏价值等问题,直击微信公众号排版僵硬、形式单调、用户思维欠缺等不足,直击文秘工作人员缺乏学习、缺乏思考、应付交差等现象,授课人员作了如何写好人大新闻、让政务微信“活”起来的交流发言,相关领导分享了如何做好文字工作、当好参谋助手的经验体会,并明确了下一步宣传报道工作的标准和要求,给全区人大系统从事文秘工作人员以较大思想触动和工作启发,为进一步提高我区人大宣传报道工作水平、增强宣传实效凝聚更大合力。

图为新闻中心网媒部陈林主任进行授课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