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

时间:2021-10-15 17:03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0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钟世全主持召开第77次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常委会党组

 10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钟世全主持召开第77次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常委会党组成员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世全书记指出,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

世全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让区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同志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十一届区委第21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区换届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海波书记讲话要求,安排部署了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专项评议工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