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园地 >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0-08-03 11:2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8 月 3 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强调区人大机关、各级人大代表

           8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强调区人大机关、各级人大代表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创新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助推我区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贡献人大力量。

闻宇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新时代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生动记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中国共产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想大智慧,要从伟大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进一步夯实理论之基。

闻宇书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饱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通过学习,要更加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为民情怀,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领袖胸怀,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伟略,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不断从伟大思想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把稳思想之舵。

闻宇书记要求,区人大党组班子、常委会机关、人大代表要紧扣区委中心大局,紧密结合人大工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从伟大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谋实践行之策。一是着力增强依法履职实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东进”战略实施和办赛营城兴业重点任务,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二是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引导和激励全区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为推动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智献力。三是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保证区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两个机关”建设目标,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努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就初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交流发言。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信访办副主任、人代工委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