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主任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5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0-02-16 09:53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2月15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第45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

2月15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第45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彭清华书记在成都调研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时的讲话精神,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措施。

结合我区实际,会议充分讨论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省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在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的专项工作方案(草案)。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立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依法依规、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序防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原则,迅速成立监督工作专班,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监督方案;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要带头深入一线,加大监督工作力度,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实做细当前疫情防控和维护城市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的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宣传动员,认真收集社情民意,凝聚各方力量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突出重点,依法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要依法有序,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要依法监管,企业复工复产要依法推进,对企业的优惠扶持政策要依法落实,疫情发布要依法公开,切实把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向法治轨道。

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办机关党委书记、研究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