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2018-07-27 14:2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7 月 25 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 十一 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 及 25 名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

725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25名委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张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埊,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泽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区监察委员会、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了5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图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会场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一府两院”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财政收支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审议了人事任免事项。

图为闻宇主任讲话

会议认为,半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攻坚克难,创新实干,推动了区域经济稳中向好、提质增效,城乡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成绩斐然,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会议指出,上半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审判、检察职能,总体呈现出服务大局有担当有作为,重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自身建设有力度有成效的良好态势。区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受到最高院肯定,破解“执行难”工作力度大、收到很好成效,主动担当化解历史问题为一方稳定作出突出贡献;区检察院关注民生关切维护舌尖上的安全有新作为,维护司法公平有新贡献,以环境保护为重点的公益诉讼有新探索,为“一区一城”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区人大常委会完全赞同三个报告,对区“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表示满意。

会议强调,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区人民政府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聚焦公园城市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聚焦民生福祉改善,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区法、检“两院”要以办案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打造智慧法院、智慧检察院,为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司法公平正义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