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1-05-28 17:06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5 月 28 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程刚、卢河英出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了 4 位基层代

 5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程刚、卢河英出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了4位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近期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中法生态园建设推进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国资金融有关部门在推动国企深化改革、壮大国资国企实力、创新国资监管、促进国资保值增值等方面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国资管理工作要持续发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持续深化放权赋能改革,给予国有企业更多的经营自主权、用人自主权,推动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拓展挖掘更大发展空间;要持续发力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完善国有资产监管和考核机制,重点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注重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要持续发力提升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加大力度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率。

会议指出,区政府带领中法生态园管委会,持续推进创新提升、开放发展,努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区人大常委会给予高度肯定。下一步要以产业重塑为核心,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要以功能完备为关键,加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一区一城”新中心;要以生态价值为优势,加快推动园区生态价值转化,塑造彰显高品质生活特质的宜居地;要以机制创新为保障,提高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水平,把中法生态园建设成为市场化专业化运营的新典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洛带镇、洪安镇、山泉镇新一届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听取了《区人大法制委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中法生态园管委会主任皮大云,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国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马雄,区财政局、中法生态园管委会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镇人大主席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