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时间:2020-10-29 11:25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龙泉山层林渐染,东安湖碧水初盈。 10 月 28 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就 2019 年审计工作报告和财政收支决算进行了审议,对补

 龙泉山层林渐染,东安湖碧水初盈。10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召开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就2019年审计工作报告和财政收支决算进行了审议,对补选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20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成都市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并对我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区新经济企业突破1万户,拥有企业技术中心80家,到今年9月底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9家,新建创新孵化载体2家,创新推动了我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局长彭文智所作的《区人民政府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城作了补充汇报。一年来,审计机关认真履职,共审计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金额20.5亿元,审减建设资金1.79亿元,落实减税降费31.04亿元,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继续保持在65%以上,首次运用大数据平台对全区一级预算单位财政财务审计全覆盖。针对屡审屡犯、国有商业资产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区人大预算委提出三条整改意见。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强对整改的督办,并纳入次年的审计评价,区政府要监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整改,做到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整改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利用好审计成果,重点关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效果,作为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通过严肃追责,倒逼审计整改工作。要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对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普遍性问题,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支持和加强各单位财会人员配备和培训,减少屡审屡犯,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局长曾思所作的《关于区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收支决算情况的报告》。全区财政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兑现减税降费政策,聚焦办赛营城兴业多渠道筹资融资,财政收支总体平衡。区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作了审查结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刚宣读了《关于批准2019年财政收支决算的决议》,经过会议表决,同意批准2019年财政收支决算。

会议审议并依法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区十八届人大代表的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补选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严肃纪律、依法选举,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严肃选举纪律贯穿始终,把充分发扬民主贯穿始终,把依法办事贯穿始终,在区选举委员会的领导下,科学有序做好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组织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保证代表补选工作依法依规、有条不紊进行;要加强领导、确保补选圆满成功,区选举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按照实施方案,依法组织开展补选工作,各选举单位要按照要求,及时成立补选工作指导办公室,把代表补选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个程序都想周到,做到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代表补选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宋吉全、樊廷吉、黄方有三位区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镇人大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