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0-04-02 10:1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3 月 31 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 二十三 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 ,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 及 22 名委员出席会议。 同时,

 331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22名委员出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4区人大代表列席。

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学习了中央和省市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禁毒工作及重点整治情况的报告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龙泉驿区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禁毒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禁毒工作的重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继续以高压态势打赢禁毒战争,突出打击重点,增强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继续以强力举措筑牢禁毒防线,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凝聚起全民禁毒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真正把乡村振兴当成一件必须要干,而且必须干好的大事要事来用心谋划、用力推进;要切实加强规划引领,科学规划一条符合我区实际的乡村振兴路线图,并通过开展试点等方式逐步推进、逐年完善;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工作格局,确保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区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审计震慑,敢于动真碰硬、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维护审计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着眼于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把制度的笼子扎紧,切实增强审计监督实效。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勇达,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吴国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冯秋劲,区禁毒委副主任王军,区审计局、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代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