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0-01-10 10:4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 月 8 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 二十一 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 出席 会议。 图为闻宇主任主持会

 18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出席会议。

图为闻宇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和《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区政府关于2019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成都市龙泉驿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乡镇(街道)人大选举工作有关问题的决定(草案)》。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委员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区“一府一委两院”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专题询问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规范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开展代表建议办理综合检查和专项评议等特色亮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为会议会场

会议指出,2019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宏伟目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可赞的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区人民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努力,在认识上再提高、在举措上求务实、在结果上抓落实,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抓推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加快把龙泉驿打造成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个别代表辞去代表职务的事项;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城,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泽轩,区人民检察检察长张勇,区监察委员会委员张云峰,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涌,区财政局、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了3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