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时间:2019-12-02 17:33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1 月 26 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出席会议。 图为闻宇主任

 1126日,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出席会议。

图为闻宇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审查和批准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方案。

图为刘埊副区长作报告

会议指出,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回应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认真研究采纳代表建议意见,着力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解决问题,代表建议办理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人大意识,重视代表建议,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和信任。进一步提升办理实效,压实办理责任,探索完善领导牵头办理机制,推动建议办理工作由注重满意率向提高落实率转变。进一步创新督办方式,加大建议督办力度,探索建议滚动办理机制,做到持续跟踪督办,保障代表建议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图为会议会场

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工作实际,强化履职担当,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埊,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泽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钟华,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经开区国投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了4位区人大代表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