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时间:2019-09-29 09:37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9 月 29 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 25 名委员参加会议。 图为闻宇主

 929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25名委员参加会议。

图为闻宇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报告》,审查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财政收支决算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表决批准2018年区级财政决算、2019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央、省市区领导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区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拓展审计领域,工作深入细致,发现和纠正了一些亟需整改的问题,充分发挥了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对于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闻宇主任强调,一是要持续跟踪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三是要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

图为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会场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全面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和风险防控,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提升为民理财、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严格执行常委会批准的区级预算调整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的要求,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

会议指出,2019年是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对表,全面改革创新,明确30项工作任务和83条具体措施,大力实施“八大行动”,在营造创新创业生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于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建设,闻宇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服务,推动便企利民政策措施有效落实。

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刘城,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泽轩,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钟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勇,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同时,结合会议议题,邀请了3位区人大代表和3位企业代表及区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