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常委会会议 >

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政府半年工作报告

时间:2019-08-02 14:2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7 月 31 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 及 25 名委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

 731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25名委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曾勇达列席会议。

图为区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会场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以及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财政收支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认为,半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抢抓大运会筹办机遇,主动担当东进”“中优使命,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8%9.2%,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图为区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半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上半年,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法治龙泉驿建设、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为我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奋力加快“一区一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区人大常委会完全赞同三个报告,对区“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表示满意。

图为区人大代表审议法、检“两院”半年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区人民政府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新理念,推动城市品质加快提升;积极回应新期盼,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图为闻宇主任讲话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