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会议报道 >

发挥好“三个作用”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

时间:2020-08-03 11:30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8 月 3 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在传达学习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时强调,人大机关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 三个作用 ,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

           8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在传达学习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时强调,人大机关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三个作用,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闻宇主任指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坚定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发动,运用好人大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强化舆论导向,使区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更大范围凝聚全社会力量服务全区发展大局。

闻宇主任要求,区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与做好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融入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一是要围绕“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发挥监督助推作用。坚持对标对表、科学谋划,把推动区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壮大“桥头堡”的经济支撑、提升“桥头堡”的功能品质、汇聚“桥头堡”的持续动能、增强“桥头堡”的幸福指数,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法定形式,针对性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二是要围绕“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发挥参谋助推作用。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办事工作机构要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东进”“中优”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紧扣办赛、营城、兴业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调整充实调研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工作建议和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三是要围绕“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代表在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我为大运会做贡献——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以代表主题活动和代表小组视察为载体,组织和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积极助推走好“东进路”、建好“桥头堡”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做好代表履职服务工作,保障代表及时了解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鼓励支持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表率作用,为助力我区唱好“双城记”、融入”双循环”、夺取“双胜利“作出人大新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参加会议。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信访办副主任、人代工委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