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街镇人大 > 大面街道 >

“双汇报”开创基层人大工作新格局

时间:2017-11-30 09:2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1 月 23 日上午,大面街道 召开 双汇报会议,街道 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听取了街道办事处 2017 年工作汇报 , 街道人大工委向街道党工委汇报 2017 年度工作情况。街道党工委

         1123日上午,大面街道召开“双汇报”会议,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听取了街道办事处2017年工作汇报街道人大工委向街道党工委汇报2017年度工作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伟、办事处主任刘健、人大工委主任杨序德参加了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童家智到会并讲话。

 

 

汇报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围绕服务项目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社会保障、坚持创新发展等方面作了全年工作汇报。代表们对街道办事处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满意,认为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区前列希望街道办事处在来年的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挑重担,多做贡献。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向街道党工委专题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人大工委今年的工作成效,认为街道人大工委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有机统一,紧扣街道工作大局,突出发展和民生主题,监督与支持并重,为“四有”天府大面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工委各方面的工作,希望街道人大工委在明年的工作中,认真抓监督、及时抓落实,为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面街道“双汇报”的做法。他指出,组织街道辖区内区人大代表听取办事处的工作汇报,是保障人代表知情权和知政权、拓宽代表履职途径、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渠道。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街道人大工作,必须主动接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监督推动街道办事处工作。他强调,街道人大工委认真做好年末扫尾工作,组织开展好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围绕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撰写建议意见,为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召开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