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专题询问 >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

时间:2019-06-03 11:32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导语: 国有资产是国家的资产,也就是人民的资产,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目前,我区国有公司经营性资产仍然面临着绩效不高、闲置浪费现象比较突出等问题。如何进一步理顺

 导语:国有资产是国家的资产,也就是人民的资产,是全体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目前,我区国有公司经营性资产仍然面临着绩效不高、闲置浪费现象比较突出等问题。如何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严格管理考核,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防止资产闲置浪费?......

53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区属国有公司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程刚、卢河英及26名委员出席会议。

图为专题询问会会场

会议听取了李阳副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做的区属国有公司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精准发问、直击要害,提出了10个极具代表性的问题。

图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提问

在调研中发现,天鹅岭项目修建竣工后,至今闲置,是什么原因?下一步怎么办?有没有时间表?“龙华健康大厦、同安健康大厦建成后大面积闲置,请问政府相关部门、国有公司在盘活健康大厦工作上做了那些事情?为什么成效不明显?下一步该怎么办?”

图为区国资局和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回答询问

面对委员和代表们“辣味十足”的发问,区国资局、区国投公司、区建发公司等部门和公司负责人沉稳作答,摆出了实情,解释了疑惑,作出了承诺,询问会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图为李阳副区长作表态发言
图为闻宇主任讲话提要求

闻宇主任指出,专题询问始于问但不止于问,要问出结果、问出效果、问出成果。就抓好区属国有公司经营性资产管理,闻宇主任强调,区政府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管理好国有资产是人民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尽快成立专门班子,立即着手开展相关工作,加强国有经营性资产监督管理。区属国有公司要定出计划,规范租金收缴,加强科学规划,限期盘活国有经营性资产。区人大常委会要针对问题一跟到底、一督到底,确保问题整改落实,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国有资产“明白账”“放心账”。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