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卢河英副主任率队调研督办重点建议

时间:2019-05-06 16:53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据悉,对每年产生的约 1 万吨大件垃圾,目前我区主要处置办法是空地临时堆放,不仅造成大量废旧资源浪费,也严重影响城市面貌和群众生活,我区大件垃圾的收运、处置体系亟需完

 据悉,对每年产生的约1万吨大件垃圾,目前我区主要处置办法是空地临时堆放,不仅造成大量废旧资源浪费,也严重影响城市面貌和群众生活,我区大件垃圾的收运、处置体系亟需完善。

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蒋德贵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研究大件垃圾处置办法的建议,受到常委会高度重视,被列为2019年度重点督办建议。

428日,区人大常委会卢河英副主任率队调研督办该重点建议。

图为卢河英副主任一行听取大件垃圾处置情况汇报

“我们将大件垃圾进行人工拆解后,再与生活垃圾混合进行无害化处置;对临时堆放的大件垃圾用密目网全覆盖,定时冲淋,减少二次污染;5月中旬大件垃圾处置场将投入运行,届时将有效缓解我区大件垃圾处置难问题;我们还针对大件废旧家具进行资源化利用,目前正在立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在平安压缩站大件垃圾处置场,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卢河英副主任一行汇报大件垃圾处置有关情况。

图为卢河英副主任一行视察平安压缩站大件垃圾处置场

卢河英副主任指出,区城市管理局在办理代表建议工作中提前谋划,办理中认真分析、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值得肯定。并强调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区域类似情况,以工匠精神攻坚城市管理顽疾,补齐城市管理短板;以办理建议为契机,在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创新举措,不断改进城市管理模式,提升城市形象品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