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法制委召开全区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10-19 14:40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相关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深入了解我区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10月17日上午,区人大法制委召开全区公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相关部署,进一步推进我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深入了解我区公益诉讼工作情况,10月17日上午,区人大法制委召开全区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区人大法制委全体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国资和机关事务局、区财政局等十余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上,各单位就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有利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司法机关和各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诉法和刑诉法规定,全面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

会议强调,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各行政执法部门的联系沟通和协调配合,同向着力形成公共利益保护的长效机制;各行政执法部门要积极加强对执法队伍的培训,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扩大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