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区政府“七五”普法工作

时间:2018-08-31 14:29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8 月 27 日,区人大常委会对 全区 七五普法中 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 专项 视察,并召 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和审议区政 府 七五普法中 期 开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

         827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和审议区政“七五”普法中开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闻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蔡本刚、沈越、童家智、卢河英,副区长宋文参加会议。

 

图为工作汇报会

图为视察组实地察看经开区实验小学青少年法治训练营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泉司法所、龙泉街道崇德社区和经开区实验小学青少年法治训练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解我区“七五”普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七五”普法中期开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扎实推进“七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决议的贯彻落实。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司法教育等各部门各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区在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闻宇主任在讲话中要求,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作为基本遵循,把学习宣传宪法摆在首要位置,把法治教育与德治教育紧密结合;要始终围绕党的工作重心,着眼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工作、公园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始终紧扣社会稳定大局,把普法教育与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和创新基层治理结合起来;要始终突出重点对象,在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同时,抓牢青少年这个“未来多数”;要始终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强化经费保障。

闻宇主任强调,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此次视察检查为契机,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切实研究改进措施,不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总结经验、培树典型,不断提高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做出更大贡献,努力为全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