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支持大运办助力东进发展新跨越

时间:2020-03-19 10:23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大运会是全区人民的大运会。人大责无旁贷。希望被抽调的各位副主任和专委会的同志要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用力把区委和领导小组的要求落实好推动好,在这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中贡

“大运会是全区人民的大运会。人大责无旁贷。希望被抽调的各位副主任和专委会的同志要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用力把区委和领导小组的要求落实好推动好,在这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中贡献好人大力量。”这是3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闻宇在成都经开区大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送给区人大常委会的感谢信上作出的重要签批,也表达了区人大常委会全力支持大运会筹备工作的坚定决心,助力龙泉抢抓大运机遇推动龙泉东进实现新跨越。

听取汇报,表达三个充分

“在成都成就每一个梦想!”3月13日上午9时,闻宇主任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家智、副区长崔浩的陪同下来到区大运办办公大厅,这里灯火闪亮,东安新城全景模型沙盘引人注目,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东安新城总体规划演示片,墙上高悬的倒计时牌提醒着每一名工作人员:“距2021年成都大运会开幕式还有521天”。区大运办是抽调全区各部门精兵强将组建而成,受区委区政府委托全面统筹大运会场馆及配套建设项目的综合协调工作,成立以来他们全力拼搏、不舍昼夜,用心血和汗水浇灌东安新城美丽风景。

“截至3月11日,涉及大运会的41个项目,已竣工1个,开工27个,开竣工率达68.3%,其余项目正抓紧筹备开工。我们在抗疫复工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应对有力有效,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不大,大运会‘一场三馆’建设进展快速。”区大运办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令人振奋。闻宇主任指出,区大运办全体同志充分发挥了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充分发挥了项目推进后勤保障服务作用,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崔浩代表区大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感谢区人大常委会的全力支持!

现场督导,扭住三个重点

东安湖体育公园工地塔吊林立,工程车辆往来穿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进入这个万名建设者奋战的工地前,闻宇主任带头遵守测体温、戴口罩、戴安全帽等规定。在“一场三馆”施工现场,闻宇主任仔细听取了木棉花酒店、东安湖体育公园、图书馆等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叮瞩大运办和工地负责人抓住三个重点:一是抓住疫情防控不松劲。要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统筹设置好测温点,关心关爱好参建人员的身体健康。二是抓住工期节点倒排管理。当前要抢抓雨季前施工黄金季节,优化施工组织,提前做好汛期施工预案,千方百计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工地安全的基础上抢抓进度。三是抓住施工现场管理。注重在施工中发现问题,把握住细节,完善规划设计中不合理的方面,做到施工中质和量的有机统一,确保大运会项目建设如期竣工投运!

派驻专员,把握三个关键

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按照区委安排分别担任大运会重点项目建设副指挥长,近期陈方全、李卫东、陈文三位人大机关优秀的党员干部又到岗担任项目推进督察专员,区人大常委会将大运会场馆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纳入了2020年度人大代表视察调研的重要内容,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大运会筹备工作。闻宇主任对包括人大督察专员在内的全体大运办同志明确要求把握三个关键:一是把上级精神吃透。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实际,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市区委政府指示精神,始终秉承“绿色、节俭、必须”原则,贯彻好“谋赛、营城、兴业”理念,确保务实高效推进筹备工作。二是把具体工作督实。要树立起让人敬畏的权威,梳理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要求、重要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时限,认真扎实开展督办。三是把底气做硬。要坚持原则,从严要求自己,决不吃拿卡要,决不借机寻私谋利。

一夕惊雷,万物竞春。东进号角声中的龙泉一派繁忙,大运会项目工地上的建设者挥汗如雨,让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抢抓千载难逢的机遇,厚积薄发,搏击长空,用天府之国厚重的成都文化和四川智慧,向全世界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世界大学生体育盛宴!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