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监督工作 > 工作监督 >

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医联体建设情况工作

时间:2019-11-01 10:18来源:未知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10 月 29 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医联体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并组织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参加视察。 图为视察组一行视察龙泉街道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视

 1029日,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医联体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并组织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越参加视察。

图为视察组一行视察龙泉街道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面街道龙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泉街道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基层医联体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分级诊疗制度下优质资源下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情况。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关于全区医联体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

图为视察组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医联体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医联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沈越副主任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医联体建设的重要意义。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医联体建设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医联体建设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有力举措,为百姓办好医联体建设这件好事、大事,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龙泉驿区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贡献力量。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加强医联体建设的功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落实办医责任,提升服务能力,转变帮扶方式,加快实现全区范围内分级分层就医格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三要汇集推进合力,充分提供加强医联体建设的要素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信息利用,加强医保作用,加强激励保障,形成推动医联体建设发展的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