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内容
当前位置: 主页 > 公示公告 >

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时间:2016-09-19 22:36来源:龙泉驿人大 作者:龙泉驿人大办公室 点击:
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 2015 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本单位主要职能

成都市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于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本单位主要职能是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选举和罢免本级人民政府的正副职领导人等。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区人大常委会公文处理、档案、保密、信息、宣传工作;负责常委会及办公室日常文件材料的起草以及常委会机关信息网络建设和办公自动化建设;受主任会议委托,拟订有关议案草案;负责编辑《龙泉驿区人民代表大会会刊》,管理区人大门户网站。承担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常委会党组会议、常委会主任会议的会务工作及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工作。协助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做好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和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负责区人大机关的目标管理、精神文明建设、机构编制、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后勤服务、安全保卫、对外联系及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牵头组织机关内部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受区人大常委会、常委会党组会议、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的委托,综合、协调人大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机构的工作。承办区人大常委会、常委会党组会议、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承办区委和上级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我单位属独立编制及核算的行政单位,无下属单位,实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是由财政拨款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本单位收入决算总额为1526.61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526.61万元,无事业收入及上年结转收入。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45.80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人员及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2015年本单位支出决算总额为1526.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6.61万元,无年末结转和结余。支出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45.80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人员及公用经费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407.26万元,比上年增加16.85%,增加原因是2014年度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调标、人员调入、2014年度目标绩效奖励及离退休人员去世抚恤金等费用支出增加。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全区人大及代表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及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6.6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1407.26万元,占本年支出92.18%,项目支出119.35万元,占本年支出7.82%;工资福利支出722.90万元,占本年支出47.35%,商品和服务支出156.29万元,占本年支出10.2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39.04万元,占本年支出41.86%,其他资本性支出8.37万元,占本年支出0.55%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因公出国(境)费为0,2014年决算数为3.0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市政府外事办批复的出访公务活动1人次出境,2015年没有因公出国(境)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无公务接待费,2014年决算数下降3.3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三公”经费管理使用规定降低开支,同时无相关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18万元,2014年决算数下降27.35%,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三公”经费管理使用规定降低开支。

2015年无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截至2015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0辆,其中:轿车10辆。

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39.18万元,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全区人大及代表相关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45.3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资产结构没有发生变化,2015.08购置了5台空调机、5台办公用打印设备、14台台式电脑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共计8372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资产及负债总额为324.81万元,比上年减少15.67%,固定资产占资产总量80.31%3辆车进行正常报废,原值共计106.9万元,固定资产总值比上年减少27.41%截至2015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0辆。

 

 

表一、收入决算总表

 

表二、支出决算总表

 

表三、收支决算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表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分隔线----------------------------